淮南市减灾救灾委办公室关于启动淮南市Ⅲ级救灾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23 18:47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淮减救办202010号

 

 

各县区减灾救灾委员会,市减灾救灾委员会成员单位:

入梅以来,持续强降雨造成我市多地农作物被淹、农房受损、基础设施损毁。鉴于严峻的防汛形势,我市上六坊行洪区、下六坊行洪区、董峰湖行洪区相继行洪。截至7月23日,共有8个县区(园区)不同程度受灾。近期我市仍有强降雨,鉴于当前灾情和灾害发展趋势,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决定于7月23日17时启动Ⅲ级救灾应急响应。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县区(园区)要进一步认清当前防灾救灾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救灾应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组织领导,把救灾应急工作当作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确保各项救灾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二、进一步做好当前应急救助各项工作

各地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切实做好应急救助工作,要鼓励群众投亲靠友,解决临时居住困难,要视情做好集中安置工作,妥善解决安置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洁净饮水、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

三、认真做好灾情信息管理工作

各地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确保及时处置、上报灾情,有序应对灾害事件。要加强部门会商,认真组织力量查灾核灾,按照要求,加强灾情报送的时效性和准确性,为各级救灾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淮南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7月23日

 

 

 

 

 

抄:省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淮南市人民政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