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督查安徽德邦化工有限公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纪要

发布日期:2021-04-23 08:21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4月16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宝云主持召开省应急厅督查安徽德邦化工有限公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市应急管理局、淮南经开区管委会、江苏德邦化工集团、安徽德邦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3月5日张海阁厅长带队督查,3月9日、3月20日市应急局组织专家检查,4月2日省应急厅危化处负责人回头看检查情况;安徽德邦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情况;江苏德邦化工集团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安徽德邦公司五年升级改造发展规划。

会议指出,安徽德邦公司自2002年成立以来,公司原有部分设备设施、工艺技术逐渐老化落后,自动化水平较低,安全风险较高。目前,公司安全生产正处于爬坡过坎期,应加大投入,提升改造,并采取有效的管控措施,全面加强安全风险管控,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安徽德邦公司要严守底线,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一是切实树牢安全发展观念,主动谋划、担当作为。全方位、全过程辨识生产工艺、设备设施、作业活动、管理体系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按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发动全员参与,深入排查治理隐患,实行安全隐患治理闭环管理。二是居安思危,全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老旧装备风险管控,对易腐蚀的管道、设备开展防腐蚀检测,监控壁厚减薄,及时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要加大投入,按照公司制订的《2021年- 2025升级改造发展规划》,采用行业先进的化工工艺和安全技术装备,彻底淘汰落后工艺、设备,从本质上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保障水平。三是落细落实安全管理制度,防患于未然。要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明确所有层级、各类岗位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

 

参会人员:市应急管理局李宝云、严中山、郭正文、黄爽、 叶忠,淮南经开区管委会姚保斌、夏太琢,江苏德邦化工集团孙成亮,安徽德邦公司刘默海、张井柱、裔传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