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 2020 年全市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23 10:39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淮应急办202032号

 

 

各县区(园区)应急管理局(安监局):

根据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工作的通知》(皖应急函〔2020〕78 号)和市司法局《关于做好2020年全市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认证考试工作的通知》(淮司通〔2020〕5号)要求,现就做好 2020年全市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专门法律知识考试

(一)考试人员

此次申请参加专门法律知识考试人员为 2017 4 1 日前行政执法资格已到期的,从事或者拟从事行政执法工作尚未取得全省行政执法资格或者委托行政执法资格的,因机构改革、工作岗位变动等行政执法资格种类变更的,以及因其他原因需要重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件的行政执法人员。

(二)考试报名

前期,各县区已经按照要求,提前统计上报了参加考试人员名单。请再次认真梳理上报参加考试人员基本信息,确保信息无误。如有新增参加考试人员或上报信息需更正的,务必于2020年4月24日前将相关情况资料报市应急局政策法规科。

(三)考试时间和地点

考试时间:2020年5月7日-8日,具体考试时间场次安排另行通知。

考试地点:淮南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 二楼考试机房(地址:田家庵区陈洞南路4号)

(四)考试方式

考试方式:专门法律知识考试采用集中笔试、闭卷。

每场考试时间为 90 分钟。

二、组织通用法律知识考试

(一)考试报名

2020年全市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认证考试实行单位集体网上报名方式。行政执法人员通过专门法律知识考试后,由其所在单位负责统一报名。各级行政执法单位登录安徽法制监督平台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管理系统进行报名。

报名时间为 2020 年 5 月 25 日至 6 月 24 日,6 月 25 日起,法制监督平台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

(二)考试内容

通用法律知识考试试题从2020年行政执法考试题库内随机抽取产生,参考人员可在安徽省司法厅门户网站首页飘窗的行政执法资格考试题库下载考试复习题。

(三)准考证打印

准考证由安徽省法制监督平台系统自动生成,各县区参加考试人员的准考证由各县区司法局统一导出和打印。市局参加考试人员的准考证由市司法厅负责打印。

(四)考试时间

2020720日至89日,共20天。各地参加考试人员按照各地司法局通知要求参加通用法律知识考试。

(五)考试方式和考场设置

考试方式:通用法律知识考试采用集中闭卷、机考。

每场考试时间为90分钟。

 

 

淮南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4月2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