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双月工作会议纪要(4月份)

发布日期:2020-04-23 11:07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淮南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4月21日

 

4月10日下午,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双月工作会议在市应急管理局一号会议室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安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通报了1—3月份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全市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情况、信息报送采用情况以及上次双月会议安排工作完成情况等。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安监局)、市局各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工作汇报,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会议部署了煤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矿商贸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以及防汛、森林防火和应急救援等重点工作(具体工作附后)。

最后,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云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不可盲目乐观、松懈麻痹。去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全省排名第二,成绩来之不易,但是安全生产始终“翻篇归零”,需要我们时刻警钟长鸣,绝不可放松警惕,更不能想当然。二要科学施策、精准发力,切实提高工作水平。要摸清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难点,积极谋划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企业既要严格监管,又要热情服务。三要勇于担当、严格把关,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应急管理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要牢固树立使命意识,坚定信心、加强学习,不断总结,善做善成。四要严把廉洁底线,严防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加强政治建设,严明纪律,廉洁从政,主动作为、规范执法。

 

参会人员名单:市应急局李宝云、邱传喜、严中山、邹瑞、李林、袁绪祥、张旭东、张君、王和明、李玉宝、李旭光、陈国柱、郭正文、胡颍文、徐璞、汤俊、吴文胜、杨旭峰、汪炜、何其俊、康亚、关玉祥、李磊。寿县局杨坤、凤台县局刘涛、大通区局应虎、田家庵区局张利民、谢家集区局李军、八公山区局周刚、潘集区局陈晓芳、毛集实验区局曹长权、经开区局俞思七、高新区(山南新区)局王毅、煤化工园区局郑孝丰。

 

 

送:市局领导

发: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安   

   监局)。

淮南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4月21日印发


附件:

具体工作任务清单

 

序号

工作任务

牵头单位

配合单位

时限要求

1

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办公室

应急中心、一科、三科、综合科、救灾科

6月底

2

续做好单位的办文办会办公等运转工作。

办公室

 

长期

3

继续做好保密、政务公开、财务、资产处置等方面的工作及局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

 

长期

4

继续推动安全生产责任险工作。

综合科

二科、三科

长期

5

做好2019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完成2020年第一次安委会会议上布置的工作。

综合科

一科、二科、三科、应急中心、防汛科、防火科、法规科、科信科等

4月底

6

进一步落实办理举报的凤台智慧学校(众志中学)问题,形成综合报告报省应急厅。

综合科

防火科

4月底

7

做好迎接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安徽省抽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准备,结合问题整改,补充完善相关资料。

综合科

一科、二科、三科、防汛科、防火科、法规科、科信科、应急中心等

4月底

8

督促张集煤矿和市城乡建设局加快十涧湖路和X024康焦线2起重大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综合科

 

分别为5月底和6月底

9

筹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二次会议。

综合科

 

省安委会会议召开后1周内

10

筹备召开与淮南煤监分局的联席会议

一科

 

5月底

11

开展煤矿第二季度、“一通三防”、机电运输重大风险专项检查

一科

 

5月底

12

组织开展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学习培训工作。

一科

 

5月底

13

对安徽瑞嘉普特饲料有限公司未对有限空间进行辨识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二科

 

5月底

14

继续按照执法计划开展执法检查。

二科

 

12月底

15

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要加强中安联合试生产期间安全监管。

三科

 

持续推进

16

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研究制定我市实施细则。

三科

 

5月底

17

开展应急物资和队伍普查工作,摸清底细、建立台账。

应急指挥中心

 

5月底

18

结合我市实际,修订《淮南市自然灾害应急救助预案》。

应急指挥中心

 

5月底

19

贯彻落实《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推动中小型危化企业与专业救援队伍签订协议

应急指挥中心

 

长期推进

20

做好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

人教科

地方煤矿科技中心

9月底

21

针对自然灾害风险重点部位开展排查工作。

防汛科

 

5月底

22

开展冬春救助工作“回头看”督查检查工作。

救灾科

 

5月底

23

针对今年疫情情况,做好“5·12”减灾日宣传活动。

救灾科

 

5月12日

24

开展灾情信息员培训工作,加强管理,责任到人。

救灾科

 

6月底

25

对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基础设施开展现场审查。

救灾科

 

5月底

26

对省政府挂牌督办的3处重大火灾隐患进行督查,并提请市政府挂牌督办15处市级重大火灾隐患

防火科

 

5月底

27

完成市森防指调整工作并指导县区尽快完成森防指调整,畅通指挥体系和信息上报渠道

防火科

 

5月底

28

对近期开展的森林防灭火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开展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督查。

防火科

 

5月底

29

及时填报《应急指挥信息化与通信保障能力建设项目需求情况调研表》。

科信科

 

4月21日

30

加强部门协调,积极推进汇聚自然灾害风险监测数据和城市基础设施安全感知数据的感知网络建设。

科信科

 

12月底

31

配合做好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尽快形成《应急指挥中心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并报市数据资源局审批后实施。

科信科

 

省厅文件下发后及时编制

32

尽快确定第一届应急管理专家组名单,根据省厅第一届应急管理专家组成员公布情况,进一步梳理我市应急管理专家组名单并报局长办公会研究通过。

科信科

 

省厅公布后1月内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