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应急信息应用平台(工贸行业)使用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11-18 08:16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淮应急办202092号

 

各县区应急(安监)局:

省应急信息应用平台投入使用后,在各县区(园区)应急(安监)局积极配合下,整体工作处于正常运行状态。但各县区在信息填报工作中还存在较大差距,省应急厅多次对平台信息(工贸行业)使用情况进行了通报。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平台使用情况的管理,现将我市平台信息(工贸行业)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通报如下(以下数据均来自省平台):

(一)企业信息审核未被通过(主要是企业的监管行业、隶属关系填报等)的企业未能及时重新申请并进行审核。

(二)企业信息扩展填报偏低(主要是冶金、涉氨制冷、粉尘防爆、涉及有限空间和使用危险化学品、安全标准化建设和“六项机制”建设)。全市统计工贸行业897家,填报企业扩展信息企业223家,填报率为24.86%,其中冶金1家,涉氨制冷0家,粉尘防爆21家,涉及有限空间作业101家,使用危险化学品3家(2019年各县区共上报127家)。企业信息扩展信息填报被省厅通报后20位的县区有:田家庵区有企业227家,完善扩展信息填报5家,填报率2.2%;寿县有企业157家,完善扩展信息填报4家,填报率2.5%;淮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有企业96家,完善扩展信息填报7家,填报率7.3%;、凤台县有企业129家,完善扩展信息填报14家,填报率10.9%;、大通区有企业53家,完善扩展信息填报17家,填报率32.08%;、潘集区有企业78家,完善扩展信息填报38家,填报率48.7%;谢家集区有企业58家,完善扩展信息填报48家,填报率82.8%;(具体县区情况见附表)。

(三)未执法检查率偏高,全市注册工贸企业989家,未检查619家,占62.6%。具体是:淮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企业105家,未执法检查企业68家,未执法率64.8%;高新区注册企业8家,未执法检查企业1家,未执法率12.5%;大通区注册企业53家,未执法检查企业22家,未执法率41.5%;田家庵区注册企业264家,未执法检查企业217家,未执法率82.2%;谢家集区注册企业59家,未执法检查企业2家,未执法率3.4%;八公山区注册企业42家,未执法检查企业9家,未执法率21.4%;潘集区注册企业91家,未执法检查企业50家,未执法率54.9%;毛集实验区注册企业49家,未执法检查企业21家,未执法率42.9%;寿县注册企业176家,未执法检查企业131家,未执法率74.4%;凤台县注册企业142家,未执法检查企业98家,未执法率69%;(具体县区情况见附表)。

(四)隐患排查红黄牌数量情况:

全市未上报隐患工贸企业红牌数165家,黄牌数128家;县区逾期未整改一般隐患红牌数50家,黄牌数3家。具体是:淮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未上报隐患企业红牌数13家,逾期未整改一般隐患红牌数2家,黄牌数3家;大通区逾期未整改一般隐患红牌数35家;田家庵区未上报隐患企业红牌数123家,黄牌数51家,逾期未整改一般隐患红牌数5家;谢家集区逾期未整改一般隐患红牌数6家;八公山区未上报隐患企业红牌数1家,黄牌数6家;寿县未上报隐患企业红牌数12家,黄牌数18家;凤台县未上报隐患企业红牌数16家,黄牌数53家。(具体县区情况见附表)。

(五)企业信息规模信息填报后20名被省厅通报的县区:田家庵区有企业数227家,已完善企业规模数107家,完善率47.14;经济技术开发区有企业数99家,已完善企业规模数85家,完善率85.86;、凤台县有企业数129家,已完善企业规模数116家,完善率89.92;、寿县有企业数158家,已完善企业规模数150家,完善率94.94;(具体情况见附表)。

各县区应急(安监)局要严格对照《通报》情况,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梳理本县区在应急信息应用平台使用情况,查遗补漏,做好自身和督促所属企业按照要求按要求及时填报。被省厅通报的县区,要认真落实整改,确保省厅在年度考核中不拖全市后退。如再次被省厅通报为全省后20名内,市局将对县区政府发督办提示函,将列入年度考核评分内容。

 

附:1、全省工贸企业扩展信息统计和全省工贸企业自查隐患及部门检查隐患统计总表

2、全省工贸企业扩展信息填报排名后20位的区县和全省工贸企业红黄牌数排名前20位的区县

3、隐患排查红黄牌数量按地区统计

4、未执法检查企业按地区统计

 

 

 

淮南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11月16日

淮应急办[2020]92号附件.rar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