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31 16:07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淮应急办﹝2020﹞105号

 

  

市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落实“两个责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市委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切实担负起分管领域作风建设重要领导责任,发现党员干部作风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偏纠错,坚决做到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同时,针对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的堵点难点和短板弱项,找准监督的切入点,跟进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

二、从严防治“四风”。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抵制歪风邪气,要精准把握本部门本单位“四风”突出表现和易发多发岗位,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靶向发力,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对于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漠视群众利益,对群众诉求冷硬横推,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借节日之机搞接受私营企业主、下属等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活动、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组织或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纠正、严肃查处。

三、畅通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深入宣传纪律要求,进一步畅通党员、群众监督渠道,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内外互动的整体合力。

派驻纪检监察组联系(举报)电话:6640207

派驻纪检监察组联系(举报)邮箱:pzjxwgzwjjz@163.com

                              

淮南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12月3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