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非煤矿山和工贸企业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05 08:01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淮应急办20212号

 

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安监局),各相关企业:

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非煤矿山和工贸企业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开展好专项安全检查工作,确保检查取得实效,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专项安全检查领导小组。

组  长:杨学胜 

成  员:张云球  陈国柱  

二、检查方式及时间安排

(一)检查方式

企业自查,县区应急管理局(安监局)全面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督查和抽查(检查采取“四不两直”和“双随机”的方式)。

(二)时间安排

1月份

三、检查内容

(一)企业2020年度安全费用的提取和使用情况。

(二)企业2021年度安全费用使用计划制定情况。

(三)2021年度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制定情况。

(四)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五)企业制定《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方案》情况。

(六)按照《工贸行业专项执法督导工作手册》(2020年10月)开展自查情况。

(七)涉及“涉氨制冷”、“粉尘防爆、“金属冶炼”和“有限空间”企业对照《工贸行业重大安全隐患(2017版)》整改情况。

四、检查要求

(一)各县区应急(安监)局要严格按照文件的要求,开展好执法检查,严格按照省厅下发的《工贸行业专项执法督导工作手册》(2020年10月)认真开展执法检查,严把工贸行业的安全教育基础关,确保节日期间安全。

(二)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好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对自查中发现的隐患要按照相关法规坚决整改到位。

(三)督查工作人员在督查期间必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做到规范执法、廉洁执法。

 

 

淮南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1月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