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非煤矿山和工贸企业安全教育培训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04-29 16:31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各县(园)区应急管理(安监)局,各相关企业: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非煤矿山和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按照2021年执法检查计划,市应急管理局采取“四不两直”和“双随机”的检查方式,开展了非煤矿山和工贸行业安全教育培训专项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检查企业5家次。分别是淮南市宇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淮南潘三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徽昊展防火门窗有限公司、安徽天洲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淮南市淮程树脂厂。对在检查中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均及时下达了执法文书,共下达现场检查记录5份。

二、检查情况

通过检查,企业能按照《关于开展非煤矿山和工贸企业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淮安办〔2021〕6号文件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能结合本企业实际制定《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方案》企业能及时制定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安全管理机构的健全;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均有安全管理资质证书;特种作业人员均持证上岗但在检查中还发现一些问题,具体是:

(一)淮南潘三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方案》制定不符合公司实际企业未制定2021年度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计划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台帐》不规范缺检查时间和检查人员签字);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不符合《安全生产法》规定没有建立安全生产奖惩制度。

(二)安徽昊展防火门窗有限公司:企业未制定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企业主要负责人没有安全培训合格证企业未制定年度安全教育培训计划企业各项管理制度不健全丙烷气瓶组设置在卫生间不符合规范要求车间空气压缩机储罐安全阀和压力表没有检验现场工作人员赵鑫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从事焊接作业机械加工设备无操作规程安全出口不畅(楼梯间上锁)。

(三)安徽天洲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制定不规范(培训内容不全、未注明学时)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未装订成册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台》不规范(缺复查人和复查时间)车间现场水泥仓楼梯护笼不符合规范车间现场热切割作业不规范(氧气瓶和液化气瓶及离动火点安全距离不足)观赏池未设置有限空间警示标志。

(四)淮南市淮程树脂厂: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内容与《安全生产法》不符《安全隐患排查台帐》不规范(缺复查时间、复查人和资金投入)车间氧气瓶放置不规范,无防倾倒设施车间现场制袋机无操作规则车间现场消防设施不规范,无消防箱和检查记录。

对以上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区应急管理局及时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对涉及违法违规的企业已立案查处。

三、几点要求

(一)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要按照属地监管的要求,结合工贸行业25+20检查要点,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加大安全检查的执法力度,确保企业落实隐患整改。

(二)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工贸行业25+20检查要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淮南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4月2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