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非煤矿山和工贸企业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01 11:17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各县区(园区)应急管理局(安监局),各相关企业:

    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来临,在此期间,也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时段。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按照我局2021年执法计划的安排,经研究,决定开展非煤矿山和工贸企业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开展好大检查工作,确保检查取得实效,市局成立大检查督查组。

组  长:杨学胜

成  员:张云球  陈国柱  周静波

二、检查方式及时间安排

(一)检查方式

企业自查,各县区(园区)应急管理局(安监局)全面检查,市应急管理局以“双随机”和“四不两直”检查方式为主开展督查和抽查。

(二)时间安排

9月份

三、检查重点

结合本季度安全生产的特点,重点检查以下内容:

(一)继续检查企业安全标准化工作达标情况。

(二) 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方案》情况。

按照《工贸行业专项执法督导工作手册》(2020年10月)开展自查情况。

(四落实《关于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切实预防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发生的通知》(淮安办202115号)情况。

(五)“涉氨制冷”、“粉尘防爆、“金属冶炼”及“有限空间” 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情况。

贯彻落实《淮南市工贸行业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专项检查方案》情况。

四、工作要求

    (一)各县区(园区)应急管理局(安监局)要结合季节特点认真分析本县区安全生产形势,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工作,认真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加大企业安全设施“三同时”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的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分级管理管控企业,确保“两节”前安全生产。

(二)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提前安排好中秋和国庆节期间领导带班值班工作。积极开展安全设施“三同时”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充分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三)执法工作人员在执法期间必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做到规范执法、廉洁执法。

 

                                   淮南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8月3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