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高温季节安全检查暨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随机抽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09-07 10:45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各县区应急管理(安全监管)局,有关企业:

为切实做好化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防范和控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结合2021年度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监督检查执法计划,市应急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开展高温季节安全检查暨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随机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的基本情况

各县区应急管理(安全监管)局对辖区内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市应急管理局重点对2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对有关县区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进行了抽查,发现了11条安全问题和隐患(附后)。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通过检查发现,大多数企业都能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但也存在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如淮南舜天合成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多个防爆接线盒接线头脱落淮南市德瑞化工有限公司三氯化磷储罐、氯苯备用罐磁翻板液位计故障等

三、有关要求

(一)督促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各县区应急管理(安全监管)局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督促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尽快逐条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

(二)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有关企业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等法律法规要求,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风险研判承诺公告、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隐患排查治理等制度。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的要求,积极整改到位。

 

附件: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

 

 

               淮南市应急管理局

                            202193

 

 

 

 

 

附件: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

一、淮南舜天合成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1.厂区内多个防爆接线盒接线头脱落。

2.原料卸车管道取样口未设置堵头或双阀。

3.配电房内消防电话故障。

4.乙类仓库消防器材检查频次不足,安全警示标志标识不足

5.安全操作规程中无异常情况处置措施

6.核实燃气油炉房可燃气体报警议与切断阀、事故风机的联锁有效性

二、淮南市德瑞化工有限公司

1.三氯化磷储罐、氯苯备用罐磁翻板液位计故障

2.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未按照新版导则及时修订

3.部分管道的排液口未设置丝堵或双阀

4.特种设备的台账未及时更新。

5.气动阀的油水分离器安装位置不正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