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非煤矿山企业和工贸企业“双节”后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08 18:07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各县区应急管理(安监)局,各相关企业: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国庆和中秋节后非煤矿山和工贸企业的安全生产,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定于10月份在全市开展非煤矿山和工贸企业“双节”后专安全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开展好大检查工作,确保检查取得实效,经研究决定成立专项安全检查工作小组。

组  长:杨学胜 

成  员:张云球  陈国柱  周静波

二、检查方式及时间安排

(一)检查方式:

企业自查,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安监局)全面检查,市应急管理局以“双随机” 和“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开展督查和抽查。

(二)时间安排

10月份

三、检查重点

结合本月安全生产的特点,重点检查以下内容:

(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二)按照《工贸行业专项执法督导工作手册》(2020年10月)开展自查情况。

)落实《关于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切实预防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发生的通知》(淮安办202115号)情况。

(四)“涉氨制冷”、“粉尘防爆”、“金属冶炼”及“有限空间” 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情况。

)贯彻落实《淮南市工贸行业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专项检查方案》情况。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各县区应急管理(安监)局认真细致做好隐患检查和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专项检查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稳定。

(二)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查遗补漏自查工作,坚持以排查促整改,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三)督查工作人员在督查期间必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做到规范执法、廉洁执法。

 

                                淮南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10月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