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石油化工等企业安全风险排查及深度评估工作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2-07-25 17:03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各县区应急管理(安全监管)局,有关企业:

按照《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皖安办函〔2022〕46号)要求,结合年度执法计划,2022年7月,市应急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石油化工等企业安全风险排查及深度评估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的基本情况

市应急管理局重点对6家涉及石油化工、煤化工、合成氨等高风险企业、环保设施中涉及烘干工序的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涉及液化烃罐区企业开展了安全风险排查和深度评估。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通过检查发现,我市6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均开展了自查,但也存在生产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如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烯烃罐区部分防爆插座未进行接地;安徽嘉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液化烃罐区进出装置的液化烃管道,未设置8字盲板等。

三、有关要求

(一)督促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各县区应急管理(安全监管)局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督促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尽快逐条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

(二)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有关企业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等法律法规要求,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的要求,积极整改到位。

 

附件: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

 

 

                                                        淮南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7月25日

7月份通报.doc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