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高温季节化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25 17:05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各县区应急管理(安全监管)局,有关企业:

为切实做好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防范和控制各类事故的发生,按照2022年度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监督检查执法计划,结合市安委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的通知》(淮安办〔2022〕53号)精神,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开展高温季节化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开展好此次安全专项检查和抽查,确保检查取得实效,经研究决定成立专项检查和抽查领导小组。

组  长:严中山

成  员:郭正文   黄  爽  叶  忠  李玉妹

二、检查方式及时间安排

(一)检查方式

企业自查,各县区应急管理(安全监管)局全面检查,市应急管理局采取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检查和抽查。

(二)时间安排

2022年8月份。

三、检查督查内容

(一)重点检查防汛、防潮、防雷击、防淹溺、防坍塌、防爆炸、防火灾和防暑降温工作。

(二)检查设备、电气、仪表等设施装置,储罐的安全阀、排空口等部位避雷设施是否符合规定。

(三)高温季节和汛期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值班制度落实情况等。

(四)对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排查出问题和隐患整改落实情况,举一反三情况。

(五)落实《淮南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工作情况。

(六)落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的通知》(淮安办〔2022〕53号)工作情况。

(七)其他需要检查的内容。

四、检查要求

(一)严格执法,确保实效。执法检查中要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做到认真细致、高度负责,确保不走过场,全面抓好组织实施工作,认真开展检查督查,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二)落实责任,强化管理。企业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标准、规范和制度要求,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加大现场安全检查频次和力度,加强安全管理。 

(三)认真总结,整改提高。执法检查结束后,各县区应急管理(安全监管)局要对检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督促企业及时整改,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四)检查工作人员在检查期间必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做到规范执法、廉洁执法。

 

 

                                                淮南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7月2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