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拨2021年度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补助资金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28 09:14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作者:陈小龙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淮应急办202222

 

 

各县区应急局(民政局):

2021年,依据《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市应急局、市气象局、市地震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年度全国、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经国家和省级审核评定,我市田家庵区淮滨街道淮河路社区等3个社区被命名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田家庵区洞山街道锦里社区等3个社区被命名为“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综合减灾工作,依据《淮南市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淮应急202025号),经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会研究决定,对2021年度获得“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田家庵区淮滨街道淮河路社区、大通区洛河镇洛电社区、寿县寿春镇红星社区分别给予2万元奖励;对2021年度获得“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田家庵区洞山街道锦里社区、田家庵区史院乡尹祠村、潘集区平圩镇林场村分别给予1万元奖励。

该补助资金由市应急局下拨至各县区应急局(民政局),由各县区直接发放至辖区内获得荣誉的社区,资金主要用于综合减灾文化建设,为社区、居民家庭配备减灾设施和应急救护物品,组织应急演练、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以及其他社区综合减灾项目。

希望各县区加强综合减灾社区创建管理,确保被命名社区常态符合创建要求,被命名的社区要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在综合减灾项目建设、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呼救能力上下功夫,为全面提升基层防灾能力作出新贡献。

 

 

           淮南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7月1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