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淮南市地震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 公开征求意见

调查状态:已截止 征集时间:2021-12-30 00:00 截止日期:2022-01-30 00:00


  鉴于机构改革和职能划转,我市抗震救灾指挥体系发生调整,抗震救灾职能由市地震局转隶至市应急局,相关部门的抗震救灾职责也发生变化。为此,我办结合淮南实际对2015年11月13日淮南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淮南市地震应急预案淮府办秘发〔2015〕173号)进行了修订,形成《淮南市地震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如有意见建议,请于30日前将意见建议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反馈。

联系电话:6660080

联系人:胡颖文

邮  箱:mm15385540136@163.com

                                               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30日


 

《淮南市地震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

起草说明

 

一、起草背景

2015年11月13日,淮南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淮南市地震应急预案淮府办秘发〔2015〕173号)鉴于机构改革和职能划转,我市抗震救灾指挥体系发生调整,抗震救灾职能由市地震局隶转市应急局,相关部门的抗震救灾职责也发生变化。同时,原预案存在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职责不明确等问题,需对预案进行修订。

二、起草过程

机构改革后,市应急局结合职能调整实际,着手准备预案修订工作,按照预案编制有关要求,开展了相关工作。《淮南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印发实施后,市应急局认真学习研究总体应急预案中提出的各项内容和相关任务要求,再次对预案初稿进行修改完善,形成征求意见稿。

  三、主要内容

预案共分为九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总则,主要阐明编制目的、编制依据、适用范围、工作原则。第二部分是组织指挥体系,主要明确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部办公室、指挥部成员单位以及工作组、现场指挥部职责。第三部分是响应机制,主要明确地震灾害分级、分级应急响应、应急级别调整等。第四部分是监测报告,主要明确地震监测预报、震情速报及灾情报告的部门和时限及内容等。第五部分是应急响应,主要明确地震灾害应急处置中,信息报告、先期处置、分级响应、响应终止、信息发布、调查评估等工作程序和内容。第六部分是恢复重建,主要明确恢复重建的责任主体和工作内容。第七部分是保障措施,主要明确应急队伍保障、指挥平台保障、物资与资金保障、基础设施保障、避难场所等保障事项。第八部分是其他地震事件应急,主要包括有感地震和地震谣传事件及市外地震应急等。第九部分是附则,主要包括奖励与责任、预案管理、预案解释、预案实施时间等。

附件:淮南市地震应急预案.doc

 

网友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