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赴毛集山拐村开展扶贫和疫情防控工作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0-03-25 15:19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实施选派帮扶“六强六提”行动决战脱贫攻坚的通知》、市扶贫办《淮南市 2020 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实施方案》《淮南市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的实施方案》《淮南市关于防止返贫致贫加强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的实施意见》等要求,3月23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云,党组成员、副局长邹瑞,带领局人事教育科工作人员,赴毛集山拐村开展扶贫和疫情防控工作走访调研。

李宝云一行首先入户走访了部分贫困户家庭,实地查看了住房、厨房、柴房、仓库等,询问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生产,详细了解脱贫后"三保障一安全"落实情况。随后,扶贫工作队就近期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作了具体汇报。李宝云对扶贫工作队入驻毛集山拐村以来开展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目前一定要在户脱贫村出列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富民惠民政策,突出就业、产业、健康、教育扶贫,要扎实工作,为乡村振兴开好头起好步。

李宝云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扶贫工作千万不能松劲, 一是要更用心,更用力抓好"春季攻势"各项工作,查缺补漏再排查。二是要着力解决贫困户在“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要着力防范因疫情致贫返贫等问题,确保扶贫工作“成色”。四是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扎实为群众办好实事。

(信息来源: 人事教育科 扶贫工作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