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毛集山拐村脱贫攻坚和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8 08:07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8月26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宝云一行赴毛集镇山拐村调研脱贫攻坚和防汛救灾工作。

李宝云一行首先听取了扶贫工作队近期脱贫攻坚和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入户走访了王安银、王永许等部分贫困户家庭,实地查看了住房、饮水等情况仔细询问了汛期生产生活问题,详细了解了各项脱贫攻坚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李宝云局长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积极抢种补种,尽量把洪灾损失降到最低,争取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

李宝云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继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认真开展大排查工作,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巩固脱贫成效。

李宝云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切实将灾后生产恢复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密切关注洪灾对贫困户生产生活的影响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及时申报灾情损失,积极开展抢种补种,严防因灾返贫,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




(信息来源:人事教育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