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应急管理局来淮考察交流指挥中心建设与应急救援体系和力量建设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6 16:00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4月23日、24日,芜湖市应急管理局程克柱副局长一行来我局考察交流指挥中心建设与应急救援体系和力量建设等工作。我局邹瑞副局长陪同,科技信息化科、应急指挥中心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邹瑞副局长介绍了指挥中心建设与应急救援体系和力量建设工作基本情况。按照应急管理部、省厅相关文件要求,淮南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向市政府及时汇报,落实指挥中心大厅场地和建设经费,待省厅建设标准下发后即可投入建设。同时介绍了应急救援体系情况,我市构建了以消防救援支队、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淮南队、安徽省危化应急救援淮化队、安能第一工程局合肥分公司第二工程处为主干的2+4+N模式的专业化应急救援体系,形成了以市级综合救援力量为核心、其他专业应急救援力量为补充、社会应急力量高度参与的应急救援新格局。会后程克柱副局长一行参观了应急指挥大厅建设场地,随后赴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淮南队参观考察,并看望了芜湖市繁昌县在训的救援队员。淮南队介绍了该队的基本概况、建设发展历程,并多次参与急难险重救援任务,芜湖市应急管理局与淮南队就有关应急培训等事宜达成了共识。程克柱副局长对淮南市应急管理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与会双方均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兄弟市学习交流,不断推进新时期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共同提升应急管理科学化、信息化水平。

(信息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