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结合疫情防控部署全国防灾减灾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30 11:00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淮南市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线上线下结合,周密部署防灾减灾宣传工作。

一是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线上宣传工作。鼓励各单位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单位内部工作群组织防灾减灾专题教育,向单位职工和居民普及洪涝、台风、地震、风雹、地质、森林火灾等各类灾害以及生产安全、火灾、燃气泄漏等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

二是充分利用公共资源,营造防灾减灾宣传氛围。利用公交站点、出租车顶灯、单位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防灾减灾标语;通过移动联通电信公司向公众发布全国防灾减灾日公益短信;在市广播电视台播放防灾减灾公益广告、滚动字幕走进政风行风热线,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

三是谨慎开展线下宣传,有序开放防灾教育场所。在征求疫情防控部门同意后,有序向社会公众开放消防站、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等设施和场所,在有关公共馆所开辟防灾减灾专区,开展防灾减灾基本技能公众体验活动。

四是排查灾害风险隐患,开展安全生命通道整治。要求重点做好社区、学校、医院、敬老院、福利院、建筑工地、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设施的隐患排查,开展集中整治针对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医院、学校、宾馆饭店、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打通安全生命通道专项整治活动。

(信息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