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线上线下齐发力认真做好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3 11:06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淮南市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线上线下结合,周密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工作。

一是全面开展线上宣传工作。市减灾委成员单位利用单位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单位内部工作群组织防灾减灾专题教育,向单位职工和居民普及灾害以及生产安全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减灾周期间市减灾委成员单位在线上开展宣传60多次。

二是营造防灾减灾宣传氛围。各县区、各单位通过在单位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防灾减灾标语;市交通局在公交站点、出租车顶灯播放防灾减灾视频、标语;移动、联通、电信公司向市民发布全国防灾减灾日公益短信;市电视台播放防灾减灾公益广告、滚动字幕;市广电台制作防灾减灾宣传童谣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市应急管理局走进淮南广电政风行风热线,解答市民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问题的提问。市应急局、市气象局、市地震局等单位走进社区宣传,发放《自然灾害防御安全手册》、《应急救护知识手册》等宣传画册;各县区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广泛宣传灾害防治相关知识。

三是组织开展防灾“七进”活动。各单位积极行动,结合灾害风险隐患排查,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重点对社区、学校、医院、敬老院、福利院、建筑工地、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设施的隐患排查,开展集中整治

四是开展安全生命通道整治。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相关单位对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医院、学校、宾馆饭店、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打通安全生命通道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清理消防车通道违法停放车辆、违章搭建构筑物及违法设置的铁桩、水泥墩、限高杆、架空管线等固定障碍物。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群众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进一步提升了群众防灾减灾和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同时引导全市每个家庭、每位成员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