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应急管理局走进《政风行风热线》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发布日期:2020-05-13 11:06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淮南市应急管理局走进淮南市人民广播电台《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解答听众咨询提问。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邱传喜介绍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的来历和今年防灾减灾宣传安排情况。今年全国防灾减灾周期间,我市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公共资源,周密部署,谨慎开展线下宣传,全面开展线上宣传工作,同时开展了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生命通道整治。四级调研员袁绪祥通报了2019年全市灾情情况和我市灾后救助情况。

在听众互动环节,共接听来访电话8起,听众对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防灾减灾、今年汛期旱情预判情况、如何防震避震、怎样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市应急管理局的同志认真解答了听众的问题。

通过本次“政风行风热线”,扩大了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面,提高了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为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