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查灾,精准核灾,淮南市应急管理局安排部署查灾核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2 15:27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规范做好查灾核灾工作,近期,淮南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下发《淮南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查灾核灾工作的通知》,部署查灾核灾相关工作。

一是全面查灾。本次核查核灾内容包括开展灾害救助工作情况、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情况、需过渡期生活救助情况、因灾死亡和失踪人员情况、因灾倒塌和损坏房屋情况等。

二是精准核灾。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成立灾情核查工作组,进村入户、逐户核查、做到精准核灾。重点关注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和老少病残孤等弱势困难群体,做好贫困户的登记造册工作。

三是规范核灾。要求灾情核查要在灾情稳定后5日内完成。各县区减灾委要深入灾区进行抽查,要通过“户报、村评、镇核、县定”的程序确定救助对象,并对救助对象、救助标准张榜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做到公开、公正、透明。

通过全面查灾,精准核灾,及时、准确掌握全市各受灾县区受灾损失况,为灾后恢复重建做好准备。

(信息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