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赴淮南开展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移出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9 09:55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2月2日,省应急管理厅调查评估和统计处赴淮南对中晨宏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吉林市晟成劳务有限责任公司2家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移出验收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参加了验收工作。

验收组首先向2家企业介绍了当前社会信用体系政策、安全生产诚信建设管理规定,并对失信联合惩戒对象范围、失信主体认定标准、失信联合惩戒措施及失信行为的信用修复流程等进行详细讲解。

随后验收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开展座谈的方式对2家单位的事故整改措施落实、信用修复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核查,验收组一致认为,2家企业能认真落实事故调查报告中提出的事故整改防范措施,及时开展信用培训,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符合移出条件。下一步希望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根据《对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行为开展联合惩戒的实施办法》(安监总办〔2017〕49号)的规定,中晨宏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吉林市晟成劳务有限责任公司因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于2019年12月被纳入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惩戒期1年。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