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开展工贸企业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1-01-11 16:38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在2020年度即将过去,2021年元旦即将到来和我市“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为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按照执法计划的工作安排,市应急局开展了工贸企业第四季度安全大检查。

检查重点从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取得有关安全合格证书的情况;“涉氨制冷”、“粉尘防爆”、“金属冶炼”及“有限空间” 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情况;执行《淮南市防范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情况;贯彻落实淮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的通知》(淮安办〔2020〕85号)情况;企业“六项机制”建设情况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情况等6个方面进行。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企业自查,各县区应急管理(安监)局全面检查,市安监局采取“双随机”和“四不两直”开展督查和抽查及暗查暗访的方式进行,并将查处的26条安全隐患及时对企业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严格按要求督促企业落实整改。

(信息来源:监管二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