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森防指组织开展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督查

发布日期:2021-02-10 09:55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制定了专项督查方案,组织市应急局、市林业局和市森林公安局开展了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督查,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沿山乡镇和重点林场巡山护林、火源管控、应急准备、值班备勤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督查组强调我已进行春季森林防火期,今年春节期间,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局部地区降水量较往年偏少,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偏高。随着春节临近,林区人员活动频繁,林区祭祀用火、春耕农事用火等野外用火行为大幅增加,要切实履行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做好突发火情应急处置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

(信息来源:火灾防治管理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