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0 14:49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2月18日上午,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派驻纪检组组长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邹瑞主持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淮南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和沈强书记讲话精神,总结了全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下一步的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派驻纪检组组长李群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工作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意识。二要坚持从政治上把握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力做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要突出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局班子成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强化对分管科室、二级单位的监督。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宝云强调,一是要强化担当作为,压实“两个责任”。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监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落实。二是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队伍建设。结合模范机关建设,进一步加强政绩观教育,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进一步细化岗位职责,并采取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持续不断纠正“四风问题”,防止出现反弹。三是要注重防微杜渐,打造廉洁机关。把加强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经常性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高的操守品行、更严的组织纪律,奋力书写党风廉政建设新篇章,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