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发布日期:2021-02-24 09:59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春节期间,我市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事件,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为全市人民度过平安祥和新春佳节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

为全面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我市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1月23日上午,安委会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21年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市长张孝成对春节期间安全防范进行周密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就春节前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行了部署。1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就春节前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作了再强调再部署。1月27日,市安委会办公室印发《淮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淮安办〔20216号),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防各类生产事故发生。2月2日下午2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分别赴潘集区、煤化工园区和田家庵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2月4日下午,市长张孝成前往潘集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2月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赴寿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春节期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三级”值班值守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及时应对、高效处置、科学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信息来源:综合协调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