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3-01 14:46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2月26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宝云主持会议,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群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李宝云同志代表局党委作对照检查,党委委员依次作个人发言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李宝云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我们接受党内政治生活洗礼的一次难得机会,要严格落实省、市委要求,按照“1+3+1+N”整改总体框架,查摆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进行再梳理再分析,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以实际行动、实际效果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深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政治立场、科学的思维方式、有效的政策举措、显著的工作成效。三要从严管党治党,在涵养政治生态上下功夫。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做到“五紧盯五整肃”,毫不妥协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细则精神,确保应急管理系统风清气正。四要强化政治担当,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信息来源:人事教育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