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运行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5 14:29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3月23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运行监管工作会议,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安监局、有关企业分管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机构负责人、负责系统运行人员、市系统运行专家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安徽省危化风险监测评估报告(20211、2号和市领导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运行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防范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企业要高度重视,建立健全与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相适应的监测预警运行机制,针对系统运行存在问题立即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系统正常有效运行。二是企业要运用危化品信息系统对本单位的风险历史数据及风险防范措施进行大数据分析,有针对性地加强工艺、仪表和设备管理。三是试生产企业要加快物联网信息系统企业端建设,拟建企业要在安全设施设计阶段或项目建设阶段统筹考虑信息采集接入等问题,及早谋划,及早实施。四是市、县级应急管理部门将维护危化品信息系统有效运行作为创新监管方式的重要载体,投入实战化应用。

(信息来源:监管三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