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召开汛前准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01 09:28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3月30淮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汛前准备工作推进会,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志平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各县(区)防办分管负责人及业务经办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防指关于做好2021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对汛前检查工作情况、汛前隐患清单台账及物资队伍报表报送时限作出了明确安排,并对做好今年汛期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到防汛抗旱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建立起防洪保安的政治敏感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开展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区)防办要充分担起牵头抓总、统筹调度的核心职能,要把落实汛前责任、隐患排查整改、预案修订完善、物资队伍储备、培训演练开展等作为汛前准备工作的“必修课”,把强化会商预警研判、堤防巡查防守、人员转移避险及应急值班值守作为防汛工作的“压舱石”。同时要做好高温天气蓄水保水及城乡供水,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以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防汛抗旱指挥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