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举办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4 11:09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8日至5月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淮南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5月12日当天,全市各级减灾救灾委员会成员单位和民间组织集中举办现场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图文展板,向市民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展示应急救援装备,防灾图片,抢险救援演示等多种方式集中展示我市防灾减灾救灾成果,向群众科普防灾减灾知识。现场互动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防灾减灾问题更是提高了社会公众参与防灾减灾活动的积极性。

一是参与范围广。市级层面市直部门30家,蓝天救援队,壹元爱心协会、淮南无人机协会3家社会组织也参与宣传。各县区也集中开展了宣传活动。全市80多家全国、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和申报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单位均在当地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二是宣传力度大。移动、联通、电信公司向市民发送防灾减灾知识短信100多万条;各级各部门利用户外电子屏循环播放防灾减灾知识;淮南电视台、淮南日报社、淮河早报播放或刊登防灾减灾知识,并对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情况进行了报道。

三是工作形式新。活动现场参与人员全部粘贴“全国防灾减灾日”LOGO,淮南应急抖音公众号播放防灾减灾公益短片,现场群众网络直播活动情况,减灾委成员单位在本单位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连续推出防灾减灾专题。

四是活动成效大。活动当天全市共设立展板20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1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活动切实增强社会公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群众应急避险技能、自救互救能力和参与防灾减灾活动积极性。

五是“五进”活动密。各级防灾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积极推动防灾减灾救灾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指导群众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并结合综合示范社区创建,组织社区及周边学校开展应急疏散演练、聘请专家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知识讲座,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等,夯实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基础,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整体水平。

(信息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