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双月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11 11:01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61日上午,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双月工作会议在市应急管理局六楼一号会议室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宝云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各县区(园区)应急管理局(安监局)、市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和行政执法工作情况、信息化平台应用情况、信息报送采用情况以及双月会议安排工作完成情况等。会议讨论研究了各县区(园区)应急管理局(安监局)、市局机关各科室和属事业单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会议对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森林防火和人大建议办理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当前应急管理工作,充分认识到建党100周年之际,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意义特别重大、责任特别重大,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把安全生产工作抓深、抓细、抓到位、抓闭环,确保“大事不能出,小事也不能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摸清底数、盯住重点,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要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基本盘基本面,摸清安全风险点底数,做到心中有本“清账”。要认真抓好上级交办、重点关注、风险隐患较大的各项重要工作,及时办结清零。要健全基层联络群,打通安全生产监管“最后一公里”,确保将会议、文件精神的实质和要点传达到基层。充分掌握应急救援队伍底数,全面掌握救援装备和救援物资的基本情况。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工作,采取聘请专家、抽调人员、县区互查等多种形式开展隐患排查。

会议指出,要学史力行,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的能力。应急管理系统的干部职工要有学习的本领,要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奋进动力和工作实绩,下苦功夫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项要求,以忠诚和实干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信息来源:综合协调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