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庆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1 11:30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9月20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大庆前往毛集实验区山拐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张所参加。

李大庆一行先后到山拐村粮食收储仓库、反季节蔬菜冷库、光伏发电场并走访脱贫贫困户,实地查看村容村貌,乡风民俗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山拐村乡村振兴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在村委会办公室,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抓住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落实政策兜底,做好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入户走访,确保不返贫。积极转变到乡村振兴工作思路上来,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方针,认真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他要求,扶贫要先扶智,充分发挥村干部、村能人及实干人的带头、引领、示范作用。充分利用国家农业大托管政策,盘活人才、土地、产业等生产要素,分类施策、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努力打造产业强、生态美、村风好、治理优的富裕村,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信息来源: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