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第一届应急行业职业技能暨全市救援技术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22-09-21 15:01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2022年9月16日,淮南市第一届应急行业职业技能暨全市救援技术竞赛在凤台县国家应急救援中煤新集队训练基地圆满落下帷幕。淮南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杨旭峰以及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韦礼友、团市委副书记唐彬、市人社局职业鉴定中心杨洁等领导(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县区应急管理局领导参加。闭幕式由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负责人主持。

历时2天的淮南市第一届应急行业职业技能暨全市救援技术竞赛在组委会的坚强领导和精心组织下,在全体参赛队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来自全市16个代表队的80名参赛队员,在5个科目中全面展现了娴熟的技能、精湛的本领、过硬的作风,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水平、赛出了作风、赛出了意志。中煤新集队、新集消防队、潘集区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获得团体总积分前三名。

在闭幕式上,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杨旭峰指出,通过这次竞赛,不仅营造了学业务、练技能的浓厚氛围,而且为淮南应急管理事业培养造就了一批岗位技能人才,同时为应急救援队员提供了一个实现自身价值的舞台,为广大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的脱颖而出开辟了新的途径。希望各参赛队伍要将在这次竞赛中学到的业务技能和竞赛精神带回去,以技能大赛为契机,在本单位掀起学业务、练技能的热潮,做好“传帮带”,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以实干苦干加巧干,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克难攻坚,扎实苦干,确保能实现“拉得出、用得上、打的赢”的奋斗目标!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