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参加2022-2023年度全省冬春救助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3 15:38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9月21日,应急管理部救灾司召开2022-2023年度全国冬春救助工作部署视频会,会后省应急管理厅对我省冬春救助工作进行安排。市本级及县区应急管理局救灾和物资保障科相关工作人员共43人参会。

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冬春救助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指出目前存在的“不精准、不及时、不规范、不严谨”四个问题,从问题导向出发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冬春救助工作;二是要精心布署安排,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目标任务;三是要加大支持力度,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的原则,帮助受灾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要规范资金管理,从严从实强化监管责任,大力提高冬春救助资金督导力度,切实把冬春救助工作办好办细办实。

会议强调,要坚决防止“程序简单化、消极不上报”两种思想倾向,以“四不变、三不同”为工作基础打破固有思维,突出工作重点,开拓创新提出针对性措施,高效有序做好冬春救助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救灾与物资保障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