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15:32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在2022年国庆节及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使老同志更加心情舒畅地欢度这两个美好的节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8日,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和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局离退休老同志前往寿县参观我市最新建设成果。老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寿县馆)、寿县瓦埠湖大桥等最新建设成果以及 全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安丰塘。

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寿县馆)是安徽省“十三五”规划重点文化项目,总投资3.2亿元,占地200亩,建筑面积15510平方米。陈列分三个专题:《江淮楚歌一一安徽楚文化基本陈列》、《寿春千年一一寿县文明史基本陈列》、《寿春寿文化专题陈列》。参观中,老同志们楼上楼下走遍了三个专题陈列区,他们一边走、一边看、一边拍照片记录、一边听介绍、一边向工作人员询问了解文物(青铜器楚大鼎)的来龙去脉、真伪等情况,老同志们认为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寿县馆)充分展示了安徽楚文化、寿县历史文化。

安丰塘古称芍陂,是中国最古老的大型畜水灌溉工程,由春秋战国时期楚国令尹孙叔敖组织修建。距今已有2600多年历史,至今还在发挥作用的水利工程。2015年国家农业部授牌“全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寿县瓦埠湖大桥位于引江济淮工程江淮沟通段,大桥全长26.76公里,其中主桥3.024公里,总投资8.3亿元。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通航等级为Ⅱ级,桥下可通航大型船舶。他2018年10月动工建设,2021年10月建成通车。大桥的建成通车结束了寿县瓦东瓦西隔湖相望的历史,大大缩短了瓦埠湖两岸居民的通行时间,便利居民生产生活、促进两岸乡镇经济发展,两岸群众多年来的期盼得以圆梦成真。

参观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高兴的说,我们在淮南工作、生活几十年了,寿县安丰塘、瓦埠湖、楚文化博物馆等一次没有去看过,这次得偿所愿,非常感谢局领导的关心和安排。

本次参观活动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邹瑞带队、机关党委相关同志全程陪同。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邱传喜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参加活动,整个活动历时1天,取得了预期效果。

(信息来源:离退休党支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