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5-09 15:25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汛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提高民兵队伍防汛抢险救灾实战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有效应对汛期洪涝灾害,确保今年大疫过后的防汛工作顺利过关2020年5月7日上午,潘集区在平圩镇刘巷码头组织民兵水上分队60人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区委常委、副区长曹多杰和区防指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现场观摩了演练活动

次演练主要包括水上救援及自救训练,装卸载训练,冲锋舟靠岸训练,钢木土石组合坝训练,抢救落水人员和物资训练,驾驶编队训练等内容。通过训练,使参训人员熟练掌握水上抢险技能、组织程序和基本知识,增强了防汛应急能力,丰富了防汛救灾实战经验,确保汛期遇有险情“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次演练既是对全区防汛抢险预案实际操作的一次演练,是提高应急处能力、积累实战经验的一次练兵为在突发情况下如何组织指挥、如何迅速响应、如何抢险施救提前做了一次预演,更好地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积累经验为圆满完成防汛抢险任务打下扎实基础,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来源:潘集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