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 人人参与
——潘集区开展2020年“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3 10:56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潘集区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集中开展系列活动。

一是突出主题,广泛宣传。通过宣传栏、电子屏、公益短信等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公众普及洪涝、地震、火灾等各类灾害以及生产安全、燃气泄漏等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指导帮助潘集镇大庄社区、架河镇武庙村,积极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切实增强基层防灾减灾意识;通过开展“防灾减灾进社区有奖竞答”,积极参与“全省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竞答”等活动,广泛普及防灾减灾常识。二是排查隐患,防范风险。组织区减灾救灾委相关成员单位集中开展全面、系统的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坚持从源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扎实开展生命通道专项整治,确保应急疏散和救援通道畅通;支持引导社区居民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积极推进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三是夯实基础,整合资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应急物资保障,积极推进应急队伍建设,因地制宜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不断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信息来源:潘集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