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5 15:14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毛集实验区安监局联合区民政局、区卫计局、毛集交警大队、毛集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在焦岗湖镇周台村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培训活动。区工委委员、区管委副主任王正选、区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柏发淮出席宣传活动。

此次“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培训活动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主题,通过置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及资料、开展知识讲座及演示正确使用灭火器并实操演练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强化了群众的防火意识,更全面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救灾及火场逃生自救能力,达到了“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的良好效果。

信息来源:毛集实验区安监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