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以“五进”为切入点 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6 16:34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2全国防灾减日,按照今年活动的主题提高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凤台县以“五进为切入点,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1、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活动。5月11日到17

日,各成员单位除了在车站、商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外还具体承担了防灾减灾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学校、进家庭进活动的工作任务。以全县260多名灾害信息员为纽带,深入农村、社区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251村社区全覆盖,从而使防灾减灾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2、开展集中宣传活动5月12日当天,县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部门在县政府门前设置集中宣传点开展“防灾减灾日”传活动,集中地质灾害、洪灾、应急疏散火灾、地震、气象科学知识等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广大人民群众认真细致观看现场展示的防灾减灾知识图片展示牌、翻阅防灾减灾知识资料手册,并咨询现场宣传人员,整个广场上洋溢着浓厚的“关注生命安全,加强防灾减灾“活动氛围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悬挂横幅186条,展示防灾减灾展板28块、发放防灾减灾资料、手册50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140多人次。

3、开展校园防灾减灾”活动学校在开展防实减灾周期间,充分利用板报、标语及主班会、小手拉大手等方式,出了一期版报、组织一次演讲、开展了志愿者义务宣传防灾减灾宣传队。县气象同向县各中小学发放《气象防灾减灾》等1000多份科普读物,鼓励同学们了解气象知识,使用气象知识。5.12前后,全县学校、幼儿园,精心组织了校园防避险演练活动

4、开展灾害隐患排查和演练活动。各相关部门在认真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的同时。对全县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地质灾害、防汛等灾害和防灾减灾薄弱环节排查隐患21处,制定落实整改方案9个。制定应急预案7个,开展应急演练7家5月9日,由县应急局组织,地震、气象、科协、红十字会、消防大队等部门在城关镇和谐家园开展了全县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

5、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利用通信、电视、政府网站宣传标语口号2000多条、各大宾馆、酒店、人员密集场所电子屏24小时全方位、多角度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6、开展网上答题活动。利于微信、qq等,开展防灾减灾答题活动达30多万分。位居全市第二的优异成绩。

 凤台县开展防灾减灾工作从不同层面进行宣传,真真切切的深入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家庭使防灾减灾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使更多的人了解防灾减灾知识,掌握了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更加珍惜生命,培养了防震减灾观念。

(信息来源:凤台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