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安监局开展全区危化品企业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5-29 15:37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精准防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的安全风险,督促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区领导安排部署,5月26-27日毛集实验区安监局邀请相关行业专家成立专项检查组,对我区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了淮南市兴胜液化气储备站等8家危化品企业,对其作业区的静电设备、机器运作、感应系统等方面进行实地走访检查,随后对其应急预案、值班制度、隐患排查记录、夏季四防(防雷、防汛、防暑、防爆)制度以及三防物资清单等资料档案进行详细查阅,并询问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

检查组指出,部分企业存在部分管连接没有达到安全措施要求、报警仪检验不及时、有限空间标识缺失等方面问题。
      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作为存在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的企业,务必要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把本次检查所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设立隐患风险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期限,及时将整改情况和进度反馈。并且要针对本次检查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一次隐患自查,找出问题存在的源头,切实解决问题,严防事故发生。

(信息来源:毛集实验区安监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