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开展燃气事故应急抢险演练

发布日期:2020-07-02 10:27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6月24日上午,毛集实验区在文商奥特莱斯小镇开展城市燃气事故应急抢险演练。部分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以及淮南中燃、淮南文商等企业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模拟接到用户报警电话告知,文商城小区5号楼发生户外管道因外力破坏导致漏气,现场天然气泄漏,险情出现后,淮南中燃公司及各有关部门迅速启动燃气应急抢险实战演练。演练过程中,安监、消防、卫计等部门高度配合,密切协作,共同应对风险,圆满完成抢险任务。此次演练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提升了事故处理能力,达到最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区主管部门负责同志还就此次演练进行点评,同时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和“安全发展”指导原则,确保燃气安全运行,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淮河之畔一流小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毛集实验区安监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