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开展烟花爆竹领域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02 10:28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按照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由安监、公安、市场和各镇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再次对全区烟花爆竹领域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组深入各个经营户,对各零售点的实际情况进行逐项查看、逐一记录。在检查过程中,对存在安全警示标志不明显、消防设施不到位、堆垛过高、烟花爆竹未入专柜等安全隐患的销售点,要求进行整改,并明确要求各经营户高度重视烟花爆竹安全经营工作,严禁超量、超许可范围储存,严禁私设仓库储存,严禁乱堆乱放,认真落实防火、防高温、防小动物和降温等各项措施,确保销售的各个环节安全、有序。同时,对经营户主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我区一贯保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高压态势,从整治源头堵塞非法进货渠道做起,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今年以来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3次,收缴非法经营烟花爆竹500多件,进一步规范了全区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确保了全区生产安全。

(信息来源:毛集实验区安监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