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3 10:09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按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办法》要求,7月6日,潘集区应急管理局牵头,会同潘集消防救援大队共同对全区申报创建的两个村进行材料审核,并对架河镇武庙村进行现场核查和评分。

审核组严格按照《创建标准》,从组织管理、风险评估、隐患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应急物资保障、应急力量建设、预案编制和演练、宣传教育等9项要素对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并实地查看了应急避难场所、应急救灾物资储备点建设情况随机抽查了村民对防灾减灾知识的认知情况。

通过会商研判、座谈了解实地检查等方式,区减灾办确定了候选名单并及时上报市减灾办。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审核小组要求尽快整改到位,同时要求紧扣实际,突出特色,不断提升创建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综合减灾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信息来源:潘集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