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区委书记芮耀宏率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14 16:15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根据市委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7月7日下午,潘集区委书记芮耀宏率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督导检查。

检查中,芮耀宏前往顺杰粉煤灰综合利用公司、精健粮油公司、远大液化气站、黄河路欧尚生日饼屋、天柱山路朱亮五金店、刘圩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宝辰花园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询问企业主要风险点以及企业在安全管理方面采取的主要措施,并现场检查企业生产安全管理情况。

芮耀宏指出,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认清形势,常鸣警钟,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避免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对风险防控和隐患整治实现闭环管理。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监管执法,实现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企业安全生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芮耀宏强调,要加强管理,加大整改,做好源头管控,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企业要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抓好排查问题整改,层层传导安全责任,让每一位职工参与到安全管理中来,严防事故发生,为全区的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信息来源:潘集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