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明查暗访”组来我区进行安全生产暗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4 15:51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2021年1月11日,市应急局严中山副局长带队市局安全监管三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来我区开展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明冠雷,区应急管理局、区园区办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暗访组先听取了区政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情况汇报,并采取现场抽查方式,深扎企业一线,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先后督查了淮南市金达力蓄电池有限责任公司淮南市乐森黑马乐器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深入到车间查看了有限空间、粉尘和消防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企业认真抓好整改,切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随后,暗访组召开了座谈会,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隐患和事故高发期,各级部门各单位要深刻汲取国内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督促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治理重大事故隐患,切实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信息来源:大通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