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宣贯“1·13”岁末年初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4 15:52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2021年1月13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召开岁末年初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同志通报山东省烟台市“1·10”爆炸事故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会后,召开了全省全市电视电话视频会议。

我区按照会议精神,坚决做到: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岗位责任制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排查隐患,严格安全监管,切实落实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做到思想上不松懈,措施上不松动,执法监管不放松,坚决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是进一步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对辖区内的加油站、危化企业、学校、在建工程、工矿商贸以及道路交通等领域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对政策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防护措施等方面,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登记,及时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

三是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通过开展宣传教育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农村、进家庭等活动,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手册、QQ群、微信群等宣传媒介,加大对群众对用电、用火消防、交通出行等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信息来源:大通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