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社区微型消防站力量    打造家园“安全消防圈”

发布日期:2021-01-14 15:52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微型消防站工作职能及消防站消防员应急救援技能,增强社区消防基础力量,1月6日下午,潘集区祁集镇应急办和消防大队在祁圩社区微型消防站开展应急消防演练培训,工作人员向社区消防员进行手把手培训,教授如何正确迅速穿消防服,如何正确使用和收纳消防水袋,介绍了消防斧、灭火器的规范使用知识,接着工作人员向群众和社区微型站消防员宣传了防火安全知识。

社区微型消防站,是以救早、灭小和“三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依托志愿消防队伍和社区群防群治队伍,是社区建设的最小消防组织单元。本次消防演练提升了社区微型消防站消防员的专业技能、普及消防知识,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火灾防控能力打下基础。

(信息来源:潘集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