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开展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明查暗访

发布日期:2021-01-14 15:53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寿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斌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场所,开展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明查暗访,县应急局、消防大队、交管大队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明查暗访。

在寿县高铁站,张斌要求,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和旅客滞留等突发情况,要完善应急预案,及时有效疏散滞留旅客,同时要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在八公山林场,张斌主要检查了森林防灭火应急物资准备情况、24小时值班值守情况,并通过远程监控系统查看了八公山森林整体情况。在华祥食品有限公司,张斌认真查看了液氨制冷车间的安全报警装置和监控室的值班,要求企业负责人在抓好企业经营的同时,安全生产一刻都不能放松,要做到警钟长鸣。在寿州时代广场,张斌要求,相关经营者要进一步明确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对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培训,要制定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要疏通商场周边的消防通道。    

张斌指出,冬季历来是安全生产和火灾事故的高发期,又正值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活动密集场所,隐患问题突出,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监管责任,结合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重点把握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节点,严格开展执法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落实整改,对意识淡薄,久拖不改的单位企业,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单位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保证各类安全设施设备完好有效,同时要加强人员的培训演练等工作,确保一旦事故,能快速处置,并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全力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信息来源:寿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