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收听收看全国部分省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1-25 10:57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月20日,区应急局组织相关部门收听收看了全国部分省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

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对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十分重要。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健全统筹协调、相互配合的机制,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指出,要强化科技手段,加快防灭火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及时科学处置突发火情,建立健全森林防灭火值班制度。加强基层监管执法和防火意识教育,严厉查处违法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加快构建群防群治、扑灭及时的工作格局。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区立即学习了《国家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分析了当前我区的形势,安排部署了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信息来源:大通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